心若翾爚

飞翔的火焰
自由的狂野
简约的灵魂
孤单的骄傲

《病隙碎笔》摘抄

      从图书馆借着这本书有一个多月了,可是还是不想还。史铁生的文字读来,是一种宁静中奋斗的感觉,既有能使你安静下来好好思考的时刻,也会有你被鼓励的想去做出一些事情证明自己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我摘抄本上抄了很多句子、段落,本来准备写点文章的。可是后来发现,这些句子写下来只是读的,读完了一人一个感受,我每次感觉都不一样。本来这次看了准备写的读后感,下次却怎么也想不起来,而又产生另外的理解了。可能这些句子中,哲理太申奥了吧,不是我这个乳臭未干的少年可读懂的。但是,我还是把它们写出来,大家看了以后,我相信会有收获吧!
    关键在于,那不是信心之前的许诺,不是信心的回扣,那是苦难极处不可消灭的希望和!上帝不许诺光荣与福乐,但上帝保佑你的希望。人不可以逃避苦难,亦不可以放弃希望——恰是在这样的意义上,上帝存在。命运并不受贿,但希望与你同在,这才是信仰的真意,是信者的路。

    人死后灵魂仍然存在,是人类高贵的猜想,就像艺术,在科学无言以对的时候,在神秘难以洞穿的方向,以及在法律照顾不周的地方,为自己填下美的志愿,为自己提出善的要求,为自己许下诚的诺言。

    所以,我宁可还是相信,所谓天堂即是人的仰望,仰望使我们洗去污浊。所谓另一维时空,其实是指精神的一维,这一维并不与人间隔绝,而是与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重叠融会。
    神秘的力量毫无疑问是存在的。神秘,存在于冥冥之中。这其实很好,恰为人间的梦想与完善铺筑起无限的前途。

    自卑,历来送给人间两样东西:爱的期盼,与怨愤的积累。
    我知道了,爱,原就是自卑弃暗投明的时刻。自卑,或者在自卑的洞穴里步步深陷,或者转身,在爱的的路途上迎候解放。

© 心若翾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