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若翾爚

飞翔的火焰
自由的狂野
简约的灵魂
孤单的骄傲

太 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阳
我胆小地对自己说就是这样吗
我是你眼里的太阳也是你影子里的悲伤
我问我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
让我照耀你安息的时光

你是我小心维护的梦
我疲倦地享受着谁也无法代替的光芒
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阳
我热切地希望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

我胆小地对自己说就是这样吗
我是你眼里的太阳也是你影子里的骄傲
我问我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
需要我在拥挤午夜发光

你是我小心维护的梦
我疲倦地享受着谁也无法代替的孤傲
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阳
我热切地希望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

你是我小心维护的梦
我疲倦地享受着谁也无法靠近的孤傲
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阳
无法为自己无法为谁停止下来

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阳
我热切地希望能在消失之前
得到得到得到信仰


   这是陈绮贞的专辑《太阳》里的主打歌。说实话,我觉得这歌一般。没有发挥出陈绮贞特有的那种腻腻的、柔滑的,有如电子合成的那种甜蜜至极的声音的优势。
    不过,对于这首歌的创作目的、创作内含而言,我却很喜欢。正如我听广播里说的那样,其实不必太小看自己,因为不知不觉正当你为自己的渺小而苦恼时,早已有人把你当成他(她)心中的太阳了。所以,偶尔彷徨,偶尔愤懑,偶尔不满意时,不妨给自己一点信心,因为你也是身边人或远方人心中的太阳。你也照耀着他们,让他们感到温暖,感到有力量。
    坚信自己,这永远是别人相信你的基础。



© 心若翾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