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若翾爚

飞翔的火焰
自由的狂野
简约的灵魂
孤单的骄傲

明 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明  年
        2009就要到了。
    躲了那么久,担心了那么久,害怕了那么久,2009这个数字终究踏着它坚定的脚步approaching。从小学就算到这一年了,压了我至少五年,也许,也该可以真正面对了吧!至少不用背着它,漫无目的地瞎逛了,因为——2009就在眼前。
       “醉里挑灯看剑,梦回吹角连营”朦朦胧胧地回忆着过去,突然便映出了这句词来。呵呵,就当个引子,来总结一下2008吧!

         2008的开头是黑暗的,现在想起来,都觉得有点过分。成绩不好,名次下跌,不如意的事全堆一块了。不过也活该,那会玩得太疯了,和同学打闹、和老师不服气、玩电脑、看小说,哎~说严重点,日子过的都颓废了。不敢说那段时间没收获吧,但把学习落下,就千不该万不该了,我叔叔都说我“今年连我的奖金你都拿不上了”。不过,后来用了点功夫都补回来了。
     所以,之后的时间里,在没敢那样了。虽然成绩也有下跌,但至少不觉得是学的落下了。现在感觉高三很深刻了,看着那个倒计时写着160,听着老师给我们算日子,晕~~就那么一点点了呀!越听越紧张……不过我们该做的,就是踏踏实实地学了吧!
     谈完学习,再谈谈别的。
     要说书什么的,今年可着实看了不少。小说就很多了,尤以金庸的武侠为主,看了以后有很深的感受吧!在那个武侠世界里,“侠”字是根本、“义”字是力量所在。真正的英雄,首先是侠之大者,想人所想、做人所做、急人所急;更高层次就需要“义”。如同我说的,真正的义是只作为天地间一份子而讲的,而所谓的“道义”、“民族大义”什么的,其实是虚。有些时候,关心身边的人比关心皇帝更显得义气。英雄们风流人间,这样的世界,好不精彩!
     其他的书,主要是喜欢了史铁生、安意如吧。史铁生的《病隙碎谈》里有许多他对于人生的思考,很多和我是相似的。静下心来细细品味其中,有如茶桌两边知心朋友的侃侃而谈。那样深的沟通、理解,我很少体会啊!因为安意如,我其实更是喜欢上了纳兰性德和诗三百吧。浪漫的纳兰,温柔词句间总能感到他作为一个男人的深情,回忆、追忆以及曾经的美丽人儿,在他的笔下深刻、雕栏玉砌有如初见,勾起的也是我们大家的回忆和期待吧!而《诗经》,两千年却比现在更直接。虽然也有一些比喻,但还是显得那么大方。那些经典的句子我不再赘述,但我却知道,将来我一定会重捧起《诗经》,细细品读。
     这一年打球比原来,其实少多了。而且总觉得我的水平在倒退……呵呵,不过,有了今年的蛰伏,才有明年的辉煌嘛!听音乐,我喜欢上了一个女歌手(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表扬女星),就是梁静茹。她的歌声,我选了最恰当的形容词,就是“温馨”。甜甜的、暖暖的,有美丽、梦幻的场景,有动人的故事,有可爱的人,这些不都是我们同样期待的么?同学还玩笑了,将来找女朋友,就要找长得像梁静茹一样漂亮的、性格像梁静茹歌声一样的女生。哈哈,真的是这样啊!
     接下来,就是我亲爱的同学们、朋友们了。
     高三其实有点灭绝人性,我就不多说了,而且,总觉得它要使大家都独立开,除了学习,心里什么都没有。不过我宁可保留一份感情,所以尽管同学们有点疏远,但我还会一直珍视他们的。其实我这个人,很关心别人的,只是不会表达。还好的是,朋友们都明白我,这就足够了。
     我的九个兄弟姐妹们,这一年也都是有喜有忧吧。大家可能都经历了一些事,关乎学习的、生活的、感情的、心里的。但不管怎么说,大家都结结实实地向前迈进了一步,大哥、二姐、三姐、四哥、五哥都过了18岁的生日,正式成为成年人了。这个门槛,意味着更多的是责任吧!其实很明显看出,大家在学习上都是很有前途的嘛。我们很欣喜的看到所有人的希望,所以,为了明年的辉煌,可一定要加油啊!当然,还有我的“亲属”们,都要努力啦!还是那句话,有什么忙需要我,尽管开口,我随时待命!
     还有值得庆幸的就是认识了新朋友方骊婷。虽然交往不长,但彼此明白,咱们都是一类人。有些想法出奇地一样,只是,以后不能再玩一块了。其实挺希望能再多交流交流的,可惜被一些人为因素破坏(你说的我都明白,呵呵,这倒是放心,所以我会坚定地站在你这边的,支持你的选择)……哎,愤愤不平啊!不过我的祝福还在,以后有机会一定好好玩玩儿,所以,一起加油!嘿嘿~~~
         2008是多灾的一年,但同样也是辉煌的一年。祖国罹难,但英雄们不会倒下,千古风流也仍将继续下去。对于他们,我崇高的敬仰,也希望有朝一日,我身边的人们也能当一位英雄,无愧与天地的英雄!
     好了,2008过去了,2009正等待我们去谱写!明年对于我是不同寻常的一年,我一定要 全力以hù!还是那个字,这一次我真心诚意地把它送给我的好友、亲人,尤其是同样面临高考的同学们,2009,我们一定要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赢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© 心若翾爚 | Powered by LOFTER